2018空间信息软件技术大会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发展论坛2018年6月21日召开
关注:3150  发布时间:2018-06-22  作者:中软协(CIO)分会  来源: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主管(CIO)分会

       6月21日,“数字中国,时空云起——2018空间信息软件技术大会”在南京正式开幕。来自全国近2000名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空间信息技术的现状与未来。
       本次大会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空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和Esri联合发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等多家权威机构联合主办,数十家知名企业联合承办。主题大会上可谓是群星闪耀,众多院士、著名学者和Esri国际专家等业内权威聚集于此。




       “空间信息技术是保障国家战略安全的基础型技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发展战略需要空间信息技术的支撑。”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会长王祥在为大会致辞说道,“空间信息技术的发展、应用、创新,对于全国、对于江苏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王祥继续指出,“江苏地处东部长三角地区,有近五十所高校开设了测绘地理信息相关课程。江苏对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非常重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了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和软件产业发展的诸多利好政策。”




      “到今天,全新的Web GIS时代已经到来,它利用Web服务把人、团队、部门甚至整个机构整合起来,通过共享知识和相关协作来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力。”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空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Esri中国总裁何宁在致辞中说道,“GIS平台未来的发展,在今后的发展战略中,将同时支持两个关键市场,也就是大家所关注的传统GIS专业领域和位置智能或业务智能领域,它将改变GIS的角色和定义,将改变应用和开发的模式,为人们创造一个地理信息无处不在、地理知识随时获得的全新环境。”




       随后的主题大会上,许多业内的权威人士还就城市分析、地理信息应用、数字地形分析、空间信息与区块链、全球位置框架及编码系统、遥感应用、机器学习、多规合一等话题展开了研讨,专家们精彩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会场内的气氛更加热烈。
       6月22日,十大分论坛全面开放,空间大数据、AI、BIM、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软件技术在各大分会场亮相。



      其中,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主管(CIO)分会和中科地信(北京)遥感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分会场——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发展论坛尤为瞩目。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主管(CIO)分会秘书长,中国IT移动智库(找专家)平台创始人刘兵兵担任该会场主持人。

  
     
      江苏联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武传干,为现场观众介绍大数据产业发展及前沿技术。



        广州朱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雄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一种全新的地理信息遥感测量技术——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LiDAR)在不同领域的行业应用和解决方案。



       广州市红鹏直升机遥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鹏向现场观众讲解空间三维大数据的深度应用。


       亿通优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肖青海,他演讲的主题是“GIS+BIM”在智慧工程中的应用。



      内蒙古方向图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乞耀龙通过底层数据和基础平台,结合GIS信息应用,向现场观众展示地质灾害智能化监测与预警技术。



      最后,由中亿启航专业影像事业部总经理刘芬为现场观众详细阐述了中亿启航的空间信息大数据生态圈基础建设及应用。



       与会的数十家企业联手合作,用80多场的精彩报告,不仅向现场观众们展示了AI、AR/VR、区块链、大数据、三维、BIM等最前沿的空间信息技术,同时还向他们描绘出一幅美好的未来,那是融合了智慧城市、物联网、公共安全、自然资源、卫星遥感以及地理信息等等,以技术融合服务的信息化未来。
       两天的时间,给南京带来一场难忘的盛会,相信参与者都受益匪浅。遗憾错过?没关系,2018年Esri中国用户大会,9月在北京等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