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背景


成立背景

2015年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 2025” 战略。2013、2014 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印发《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指南》,大力推进首席信息官(CIO)制度建设。

在当下新技术迅猛发展的时代,科技创新将是驱动企业壮大的新引擎。未来的首席信息官(CIO)应当具备提前数年预测技术发展趋势,对所处行业特别是对本机构的发展提供机遇和挑战的能力。云(云计算)、物(物联网)、移(移动互联网)、大(大数据)、智(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给首席信息官(CIO)带来了一系列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也影响了首席信息官(CIO)在企业中的角色,潜移默化的将其从企业的边缘位置转移到了战略运营的核心。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制造 2025”、“互联网 +”、“实施国家大数据”等国家战略,推动中国制造智能转型;同时为首席信息官(CIO)在新一轮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求发展产业发展过程中寻找新的定位,激发思想交流和经验分享提供良好平台;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云物移大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并联合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南天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广东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河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等业界50余家知名单位共同发起,2017年7月8日在北京成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主管(CIO)分会。

未来,CIO分会将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致力于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



分会介绍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主管(CIO)分会是由北京云物移大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倡议发起,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直属二级分会,业务上接受 CSIA 的指导和监督;CIO 分会的宗旨是通过市场调查、信息交流、政策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会员单位业务的蓬勃发展。



分会宗旨 

1、在通过市场调查、信息交流、咨询评估、行业自律、知识产权保护、资质认定、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健康发展;

2、加强政府、信息行业企业、CIO 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3、传播 CIO 知识理念,促进 CIO 机制和职业规范的建立和发展;

4、团结会员,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素质教育和行业自律;

5、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遵守宪法、法律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开展本行业的各项活动,为会员服务;

6、根据政府主管部门的授权,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承担 IT 企业和 IT 产品认定职能及其他行业管理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