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鸣涛:以数字经济为突破口,促进苏州产业转型升级
关注:11798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徐鸣涛  来源:《2018数字中国优秀CIO百家文集》系列文章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处(高技术产业处)处长  徐鸣涛

未来十年,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最大的风口。放眼全球,抓住机遇,加速向以网络信息技术产业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正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举。数字时代,数据是重要的原材料和生产要素。面对如此庞大的资源,不少国家纷纷开始了一轮新“淘金热”。德国发布“数字战略2025”,“明确了德国制造转型和构建未来数字社会的思路”;英国出台《数字经济战略(20152018)》,旨在建设数字化强国;日本提出建设“超智能社会”,最大限度将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融合。有统计显示,未来几年,数字经济在全球经济的占比将达到22.5%,到2020年,将产生超过44ZB1ZB相当于十万亿亿字节)的数据。数字经济对中国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宏观的经济规模上,也渗透到人们生产和生活中的各个角落。

热门推荐